2018年3月28日 星期三

[芬蘭交換: 生活篇] 9/28 城市之光 City of Lights




這真是一個奇妙的夜晚,平時空無一人的 Jyvaskyla 街道上突然湧出家家戶戶,很多爸爸媽媽帶小孩帶長輩出來,大家圍繞在市中心的教堂公園慢慢散步,慢慢欣賞著難得一見的燈光秀。



為期一周的 City of Lights ,大多圍繞在市中心的教堂公園及附近的河堤邊,到處都是藝術家們的作品,多數塗滿螢光色料,在紫外光打下去之後變得非常迷人。跟我印象中在台灣會出現的燈節很不一樣,台灣多數會利用燈泡或燈籠。

有興趣的話可以去他們網站上看看喔! Jyvaskyla City of Lights

 

其實有點被這些等比例的人偶嚇到,但還是覺得藝術家很有創意呢!


這是我很喜歡的作品之一,象徵著古早電視壞掉時都會有的彩色橫條紋。


他是一塊像是馴鹿的木頭。


這些作品遠看真的很美,而且很像萬花筒,後來我真的太好奇藝術家們到底如何完成這些,就跑得很近一直在作品前面給他仔細研究一番。


發現他們是用一些像是紗網的布料,塗上一點一點的彩色螢光顏料,再把全部的布縫在一起。好美~真的好美~~ (我好抱歉我的國文造詣真的很差...)



還有這些看起來像是小香菇,又像是水母,又讓我聯想到阿凡達的作品。


可愛會發光的小兔子,他們還會適時變換顏色。


最後是在市中心作結束,這邊本來就叫做 Compass (指南針的意思),所以主辦單位很可愛就投影了一個指南針在地板上。當天我們在拍照時,突然闖進一堆芬蘭于韋斯屈來大學的學生,好像是在玩大冒險,我們直接被拉進去跳舞唱歌......哈哈哈超級搞笑

下一段再來慢慢說我們一起去參加 Nordic Art Club 所舉辦的 City of Light 步行團吧 :)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