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2日 星期六

[芬蘭交換:生活篇] 8/14 飛機從高雄到香港到伊斯坦堡

來芬蘭兩個多禮拜了,前面都在適應這裡的天氣、交通、人們,現在終於有點空閒時間可以把這十幾天的生活做個紀錄,寫寫自己的心情,跟有興趣的人分享:)




首先來分享大老遠從高雄到赫爾辛基,然後再到Jyvaskyla 的心路歷程(誤XD 只是身體很累,內心很興奮、澎湃不已!!)
(((Jyvaskyla 是我去交換的學校JAMK所在的小鎮,真的是有夠小,像是台灣的台東,市區大概走一走二十分鐘就走完了...  Jyvaskyla 的念法呢...是"一ㄩ Vas ㄎ一  拉",他們的J發U的音...)))

8/14下午七點多的飛機,送機時沒有像是電影中的淚灑場景,跟把拔馬麻和小豬到機場時,還因為太早到,在機場的咖啡廳坐一下,喝喝飲料,聊聊天。也用手機跟外婆說說話!! 剛開始去掛行李時,還在超級擔心我的行李會不會超重,在家裡量了不下十次,幸好安然過關!
之後根拔把馬麻和小豬說掰掰後,心頭揪了一下。之後就是自己一個人了!!

首先坐到香港

這是我的隨身行李,真的是有點多....
而且我明明就沒有特別喜歡紫色,也不知道為什麼,不知不覺東西都是紫色的...

耶耶耶!!我的late dinner 來囉! 
  1. 有點忘記是在吃甚麼,應該是個雞肉燴飯之類的~反正肚子餓,甚麼東西都很好吃啦!


之前在選座位時,我都特地跟旅行社說想要坐窗邊的位子,這樣才能好好看到窗外的景色呀!
已經到達香港囉,從高雄飛香港才一個半小時,
比坐高鐵從台北回高雄還快,屁股還沒坐熱就要下飛機了!

這是國泰港龍航空的app,
如果事前有下載app,上飛機後把手機開飛航模式後就可以連接到這個程式,
可以看影片和聽音樂。
可惜我當下才知道,就沒辦法看影片 :((

幸好我還可以聽音樂! 在飛機上聽Lukas 的 7 years!

嗚嗚嗚~~我不能看影片。
坐我旁邊的人應該是香港人,感覺熟門熟路的,一上飛機就開始一直看影片。


安全抵達香港,當時大約九點,而我的飛機到伊斯坦堡是十一點,
原本想說有兩個小時轉機真是綽綽有餘,應該還可以大逛特逛一下超級大的香港機場,
殊不知........這裡才是迷路的開始! 一下飛機就要準備搭接駁巴士。

來看看我要坐的飛機囉!!!大家來找找看我要坐的班機是在那裡咧~~~~~~~
哈哈哈!! 有找到嗎? 就在整張圖的最下角! 
香港真不饋是國際大機場,每五到十分鐘就有飛機起飛和降落。
好啦~~接下來的任務是先去找到我的土耳其航空的櫃台check-in。

香港機場的一角

呆呆的我,一開始去找櫃檯的時候沒有先看這張,在E1和E2區亂走,
想說怎麼都沒有看到土耳其航空,結果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在W1! 
阿~好吧~那我就再慢慢走過去吧

然後再看到這個地圖,OK,要開始走漫漫長路了!

準備好我的小小推車,把我身上的行囊全部放上去,然後就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.....
超級遠的啦!!!!!大概有一公里吧~~~
結果我到的時候,我才發現底下根本就有電車........
天啊~我好呆!

好的!我終於走到看到我的土耳其航空櫃台了!

然後當我從櫃檯要去找我的登機門時,恩,也是迷路了老半天,
才終於看到要搭電車的指標,搭上電車前往209登機門!
香港機場真的是太大了啦!跟我來的小港機場簡直無法比較~

電車的月台

耶!!!!我等等要搭的飛機就在底下啦! 等等要坐十一個小時才會到伊斯坦堡呢~

香港機場209登機門,差點找不到你的位置OwO


大家不好意思~~~接下來是土耳其航空的產品介紹XD
電視!!
陪伴我十一個小時的好朋友,我在飛機上看了兩部電影! 爽呀~~

 耳機

除了最基本的耳機配備,他還有一整包的旅行組直接送給乘客,
讓我來一一介紹裡面有甚麼東西吧!!


保暖長襪,我自己是沒有穿啦!但是一定會留著他,等到在芬蘭冷到"動沒掉"時再拿來穿

拖鞋!!超愛!我一直穿!把飛機當自己家

眼罩,很貼心的準備!

應該是護唇、護手等保濕的,像是凡士林這樣。
大家都知道在飛機上都會很乾,要適時做好保濕工作!


我最期待的部分來了!!!!
FOOD!
他還有menu可以讓我們選擇,雖然選項不多,但是我還是很期待!

左邊是土耳其文、右邊是英文
還是有點看不太懂....

 除了食物可以選擇,他也很貼心的把所有可以選擇的飲料都附上~
這樣乘客就不用一直問空服員有哪些選擇,空服員也可以輕鬆些了

哈哈哈!偉大的中文(?)

 一上飛機就吃一餐,下飛機前再吃一餐~
飛機上燈光不足,食物照起來都暗暗的,看起來可能有點難吃...大家將就些

這是炸雞腿配酸甜醬,一看到這個我就後悔為什麼我不點烤牛肉丸..
明明就超討厭酸酸甜甜的醬料啊!!!
一定是因為看到炸雞腿,我想像中的是那種像是便當裡面的炸雞腿
結果讓我好失望呀~~~~~

番茄汁~感覺滿純的~好喝~
我好久沒喝番茄汁了

一些配菜,左邊是雞心豆醬(完全不知道是甚麼.....)
右邊是小黃瓜和蝦子(obviously..)
味道都有點地中海口味,吃起來不是很習慣

結果整餐我最喜歡這個看起來超不起眼的麵包
他們好貼心,是直接用夾子從像是保溫箱中的東西拿出來
遞給我們的時候還溫溫熱熱的,好溫暖,好幸福
硬硬的,很有嚼勁~抹上一些奶油就超好吃!

中間看個電影:關鍵少數 Hidden Figures
勵志的歷史改編電影
然後又睡睡醒醒了一陣子,過了幾個小時
又準備被餵食...

像是早餐的一餐,我選的是炒蛋、旁邊還有優格、乳酪,和檸檬汁
好吃好吃!

 吃一吃,又看了一下電影
這次是看:天才的禮物 Gifted。
然後就到達伊斯坦堡囉!!



下一篇再來寫伊斯坦堡機場的可愛小物和我如何從Helsinki 到 Jyvaskyla的!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