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13日 星期日

[澳門] 熱辣辣之旅行第三天:新鴻發美食、二龍喉公園、東望洋燈塔、塔石前地、金玉滿堂、三盞燈、南灣湖夜景


第三天跟當地最專業地陪--Alice 約個,請好朋友帶我們笨蛋情侶進行澳門深度當地遊。起個大早就準備好好來冒險啦~但是天氣跟前兩天一樣...熱到一個不行@@ (每天的汗都用噴的)

早上直接從我們的airbnb小家坐公車前往厲害的早餐店,非常聽話地吃了最好吃的厚多士(就是厚吐司的意思) 然後上面放個奶油,他一上菜,我一整個大驚呼...而且還嚇到!! 因為...它真的  超  級  厚 !!!!!!  另外也點一個豬扒包,不過就還好~還沒到非常驚呼!  以下給大家看一下食物美圖(之後要來下載foodie來幫食物拍照XD)

很高很高很後很厚的厚吐司

聽說比最有名的豬扒包還要好吃

吃完飽飽的早餐之後,我們繼續前往下一個景點:二龍喉公園以及東望洋燈塔 <3
其實景點之間都近近的,所以我們都擺動雙腳,一步一步往前走。


這就是二龍喉公園的入口樣子囉~至它後面高高的建築物就是搭乘松山纜車的地方啦!  其實東望洋燈塔就是在這整座松山的最頂端,聽可愛地陪說,松山是這邊當地人愛跑步愛運動的聖地喔~~所以我們之後下山時,看到很多人不畏頂著炎熱的太陽,繼續跑著,我真心覺得他們很厲害呀~不像我好像見光死一樣....

坐纜車的風景,好快就到啦!!

我們決定坐纜車上去,然後之後用走的下來。纜車小小的,大概擠個四人就差不多,而且當天去的時候,人好少,根本不用排隊就輪到我們囉~~~不像貓空纜車...每次都要等好久好久

纜車內部往外看的樣子,可惜忘記拍他的樣貌了
進到公園後,立刻前往我們的目的地:東望洋燈塔。快到燈塔前,有個防空洞,裡面有介紹之前這邊的戰地歷史喔,有興趣的人可以走進去看看,裡面保存很多舊照片。只是空間有點狹小,好像幽閉恐懼症都要犯了呀~~~~~~

總之之後走出來,就快到燈塔囉!!!在這之前有個很酷的東西,一定要跟大家分享一下~~~
下面圖片是澳門會用的氣象標誌喔,如果他們在電視上看到有特殊圖案出現的話,就可以表示隔天不用上班上課~~~可能澳門小小的,不用像台灣要每個縣市自己去衡量上班上課的情況~

接下來就是燈塔囉!
一個超級好拍照的地方~~~謝謝Alice 動作指導,還頂著超大太陽幫我們拍超微美的照片~
旁邊也有個教堂,當時正在整修,不過可以稍微進去吹吹冷氣,也是裝潢得很漂亮喔
之後有機會到這裡的朋友可以進去晃一晃,參觀一下喔!


上到最頂端就是要看一下底下的景色呀~這裡難得可以俯瞰澳門~
換個角度再拍一張


接下來我們準備慢慢走下去,因為整個公園就是一座山,所以它的路都是彎彎的,像是螺旋狀一直往下走,旁邊也都是一堆健身器材。果真是個愛運動人的好去處呀!!

大概走了四十分鐘後,我已經在滿頭大汗,跟不上走路超快的Alice腳步了......一副快要死掉的樣子...幸好終於到達新的地點:塔石廣場。旁邊的建築物又是一些非常可愛的鵝黃色,而且都算是一些政府機關或是圖書館。
照片看不出來,但是當天太陽真的是超   級   大!! 站在廣場中間簡直就是酷刑!(所以我才有機會拍到空無一人的廣場) 大家在外幾乎都是人手一把傘~~




後來我們就在上圖中間的圖書館裏面好好的休息一番(重點是吹冷氣)~~~
好涼~~好爽呀~~~~ㄚㄚ可是就是因為五天出來玩,都是這樣冷熱交替,我一回台灣就發燒中暑,整個超級慘。冷氣房跟戶外的溫差我真的覺得有差到十度以上,搞不好差到十五度!!!

好啦~~冷氣吹夠,準備慰勞一下剛剛消耗的體力,要去吃大餐囉!!!一走又走到議事廳前地那附近,名叫:金玉滿堂,聽Alice 說這是一間她們同學要聚會都會來吃的餐廳喔~~~非常的當地吧!!


炸麵團和炸薯條


我忘記這道甜點的名字了...慘

這是冷豬腳,好好吃!!!!尤其要加上旁邊的蜂蜜芥末,酸酸甜甜超消暑
 這些菜都滿當地的...吧~其實我也不知道,不過感覺在台灣比較少看過這樣料理的說!

下午的行程超級free~現在想想我還是覺得我們好厲害,幾乎都要把澳門半島從南走到北邊關閘的地方啦!!!! 順便陪Alice 去領錢,我們也順便逛逛看看當地居民居住和生活的地方。因為其實像是議事廳前地那附近幾乎都是觀光區,超少人在住的,只有往北邊走才會比較是大多數人住的地方。

走一走走到三盞燈,據說是因為中間那三盞燈而取名的,但其實它有四盞....所以...算術不好還是眼睛不好呢~~~

然後在三盞燈附近看到一個吸睛的東西,我又餓了...哈哈哈
重點是我看到豬腳薑...新奇又有趣,就想來嘗試看看啦!!!!!!據說是他們坐月子的時候會吃得一些食物喔,看來應該是滿補的,搞不好就像是我們會吃麻油雞一樣,一堆上火的食物...
好吃好吃!!



下午到處晃晃,也晃到一個美食街去品嘗當地小吃。而且我發現,澳門人喝可樂很喜歡加檸檬耶!!滿對味的,也滿好喝的!!!我喜歡~

晚上走一走南灣湖附近的街道,夜景其實也滿漂亮的~跟大家分享一下囉!
澳門的晚上...還是一樣熱呀~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