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2日 星期六

[芬蘭交換:生活篇] 8/15 伊斯坦堡轉機到赫爾辛基、客運到 Jyvaskyla

好啦~~到伊斯坦堡終於可以下飛機走走晃晃,逛逛這個美麗的城市...的機場


以下都是我在機場看到的美麗物品,土耳其的東西都好漂亮
之前就聽過朋友來玩
希望之後有機會有能力,也要來土耳其旅行


在機場到處都可以看到這些餅乾、糖果、咖啡

我最喜歡吃這種歐式麵包,看起來硬硬的,很有嚼勁
而且超級有麵包香味
光用看的就覺得很療癒阿~~

到處都看到Haribo小熊軟糖,但他不是德國的嗎??

復古機場商店,裡面有糖果、咖啡、首飾、可以逛很久很久


有名的土耳其軟糖Lokum,其實我原本也不知道,但是看到這裡有好多種口味,
又一堆人在試吃,想說那來嘗嘗看吧~~
真的超好吃的!!!
糖果不會太甜,軟糖有嚼勁但不會黏牙。
我喜歡!!


他們也有一堆超級可愛的小碟子,雖然我不知道如果我買回去除了裝醬油還可以裝甚麼,
但是光是那些色彩的繽紛程度,我就已經超級喜歡了啊!!!



當然不可或缺的就是他們的惡魔之眼,聽說原本是要來吸收一些邪惡之氣的
目前已經演變成熱門的紀念品囉!
記得之前表妹一家去希臘玩的時候也有買惡魔之眼送我們當紀念品:)
我自己是覺得滿漂亮的!

另一種裝飾

這應該是在他們機場的書店拍的,單純覺得書本的封面顏色搭配起來好有設計感

商店裡也有這種可愛的小毯子,很迷你很可愛,應該可以當杯墊之類的吧?

原本以為要搭的飛機就在底下


結果竟然也是要搭接駁車到戶外搭飛機,直接從停機坪上飛機

幅員遼闊呀!


升空後的風景,坐在窗邊就是要拍美美的風景~
覺得伊斯坦堡的房子都一塊一塊的像積木

進入雲層中

依舊不可錯過的就是飛機餐,雖然剛剛已經吃過一次早餐,
但是再吃一份也不為過...
一樣都是土耳其航空,所以早餐的餐點大同小異,
然後大家有發現我的餐具是鐵做的嗎?
因為它看起來太高級了,所以要下飛機時我就偷偷把它們帶走了~~

吃飽喝足後,終於在慢慢接近陸地了~


很明顯就是芬蘭的樣子,一堆森林跟綠地!

準備降落!

今天天氣好好,雲都低低的,很美

對面是芬蘭航空 Finnair的飛機

歷經十幾個小時的飛行和轉機,終於讓我在早上十一點多的時候到達芬蘭赫爾辛基了!
然後在入關時,原本聽說海關會很嚴格的問很多問題,
因為我來交換會待超過五個月,卻還沒有拿到居留證,
幸好,我遇到的海關人很好,
只是秀出一些準備好的文件,表示自己已經申請居留證,也會在當地領取,
他就讓我過了,順利抵達芬蘭囉!

趕緊拿到我的行李們,前往機場的burger king 跟同學見面,聊聊在飛機上遇到的趣事
順便等我們待會要坐的巴士。
當然也在機場晃了一陣子,逛逛赫爾辛基的機場

機場裡面的便利商店 Rkioski 在賣的明信片,Rkioski就像是台灣的小七
但是沒有24/7,小七依舊勝利! 

其實我們原本是打算要坐火車去Jyvaskyla的,但是呢...
可愛的火車工作人員在我們訂完票的隔幾天就宣布8/14~8/15他們要罷工要放假
O.K......
只好跟三小時的火車說掰掰,擁抱要坐五小時加轉車的小客運...
希望之後別在罷工啦!

天氣真的好好~~但別被這陽光騙了
在太陽底下可能25度,在陰影中可能只有18度
不過這天氣已經讓我很開心了!!只要想到台灣這幾天動不動就是35度,
25度我超級可以接受啊! 

讓我們等到客運囉~上車後要轉兩次車...
準備好好看風景加上補眠

一看到車上有插座又有wifi,我們兩個科技依賴的女孩瞬間覺得很幸福!

剛開始還找不到USB孔到底在哪裡,往前偷看別的乘客才知道原來在我們頭頂上..

窗外風景,天空好藍,雲好白

第一次轉車是在一個荒郊野外
第二次轉車在較大城市Tampere,原本以為自己有二十分鐘可以悠閒地上個廁所
但是第一趟較慢抵達,所以只好拿著一堆行李做最後衝刺

我的行李真的好多....我的是紅色的加上藍色加上上面那包..
搬得我快要死亡

在六點半時終於抵達我們就讀的學校JAMK所在的城市Jyvaskyla。
Tutor已經到了正在等待飢餓又疲憊的我們...
我們拖著巨大的行李去吃subway....
買完後瞬間後悔...一個單點就要6歐元,差不多216元...


吃飽擁有體力後,坐個公車抵達我們宿舍!!!
此時已經七點半快要八點,天還是亮亮的,好幸福!
當天晚上好好收拾一下,隔天繼續在這個城市探險,下一篇繼續囉~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