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28日 星期日

[ 馬來西亞吉隆坡 ] 第七天(下): 秋吉市場、茨廠街、馬里安興都廟、雙子星塔

7/21
下午就真的是 Go KL 搭透透,吃飽飯的時間,太陽也是最大,走在路上是真的會熱死人,我們決定好好運用Go KL,免費的最好。雖然中間曾因為改路線而等不到公車,但是出來旅行難免會遇到一些突發狀況,幸好有小胖的聰明才智,讓我們順利搭上車,繼續在公車上遊覽城市。







搭了一陣子公車,欣賞完吉隆坡的美麗,我們決定下車前往秋吉市場,網友說是一個當地人常去的傳統菜市場,裡面賣很多肉、蔬菜、水果等等。有點亂亂髒髒的,我們就沒有特別走進去,就在旁邊繞了一圈。



我覺得他們把所有裝食物的容器用繩子套在一起,標示價錢在上面,讓買家賣家都一目了然,又可以當作裝飾品,真是一舉兩得啊!!



繼續又公車代步,下一站來到大家都會到的茨廠街,跟我原本想像的夜市形象不太一樣,原本以為會有很多小吃攤,結果卻很像是香港的女人街,路上賣的幾乎都是便宜的名牌假貨,有鞋子、包包、太陽眼鏡,而且每一家幾乎都是賣一樣的東西,一點特色也沒有。除了一攤最特別,在網友的影片中也有出現的豆腐花與豆漿,我們便各買一樣,邊走邊吃。




速速逛完比較熱鬧的中央那條之後,我們便走到馬里安興都廟,看到有遊客從裡面出來,我們也決定進去一探究竟。這是我第一次進去印度廟宇,對所有的事物都感覺很新鮮。


雖然印度廟沒有像回教的清真寺那麼嚴格要女生包手包腳包頭髮,但也是發了一片布要把膝蓋以下稍微遮住。



印度教也是有很多各式的裝飾,走走看看覺得很有趣,如果有人可以跟我們講解一定更棒的。


雖說這間廟有很多遊客前來參觀,但也有很多印度教徒前來祈求,我看到他們會在外頭先買一束花,進來裡面的工作人員就會做一連串的儀式,並且為他們帶來祝福。


整個廟裡面很多虔誠的教徒在拜拜,也有家族圍成一圈就在廟裡相聚,整間廟煙霧繚繞,有種很飄渺的感覺。


下一站前往 MYDIN,一間很大的超市,賣各式各樣的東西,堆積如山的零食,我也在這裡買了一些食物想帶回家跟家人分享。


當天最後一站就是最美麗的雙子星塔,我們特地挑了晚上過去,因為覺得晚上的雙子塔有打燈比較漂亮。唯一缺點就是要有個廣角鏡頭,拍人物會漂亮許多。當天我們在雙子塔前的廣場上,那邊一堆人在拍照,大家各個都費盡力氣越蹲越下去,只為了跟雙子星塔拍一張美麗的照片。我們當然也是其中的那群愚蠢搞笑的遊客之一。






我們等到十點多才吃晚餐,我決定要吃好吃的土耳其 kebab,小胖依舊對印度咖哩飯專情,只花了十馬幣就買了一大碗白飯跟一堆牛肉咖哩醬,相當於八十台幣,超級划算啊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